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2022年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5打印】【关闭

  9月2日,过程工程所举行2022年开学典礼94名2021级研究生、64名2022级博士新生以及来自昆明理工、南工大、沈化等合作高校的联培新生共200名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典礼。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研究员,导师代表王利民研究员等出席活动。典礼由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研究员主持

  张锁江代表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对新入所的同学们提出要求:要树立远大理想,确立为国为民服务的原始创新价值观,实现从“会做什么、想做什么”到“该做什么”的转变;要夯实基础知识,掌握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专业的技能,实现从“知识学习”到“知识创新”的转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养成认真、严谨、细致的习惯,同时注重身心健康,为社会贡献正能量,实现从“创新文化的参与者”到“创新文化的引领者”的转变。最后,张锁江院士祝愿每位新快乐学习、珍惜青春,在最美好的年华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王利民研究员作为导师代表、马一新作为老生代表、高炜翔作为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典礼后的入学教育培训环节,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研究员给同学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传承化冶精神 服务国家需求》。他结合新中国钢铁冶炼技术发展史和老一辈科学家创建化工冶金研究所的生动故事,深刻展现了老一辈科学家爱国、求实、执着、创新的化冶精神。希望同学们不断传承和发扬广大,积极投身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事业。

  安保办、信息传播办、纪监审办公室、所工会及教育处的相关老师,先后进行了不同主题的培训,以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和融入研究所,顺利开启新的科研生活。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愿所有新同学以青春为帆,奋斗为桨,在过程工程所扬帆起航!

  

  张锁江所长致辞

  

  朱庆山书记讲党课

  

  杨超副所长主持

  

  导师代表王利民研究员致辞

  

  会议现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