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科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2022年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9-08打印】【关闭

  9月5日,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理事会会议。常务副理事长苏志国以及理事黄淑兰、傅德贤、宋文立、戴学刚、王志玲参会,秘书长马兵主持会议。

  会议就年度高端学术沙龙的举办情况进行了总结。马兵谈到,化学所和过程工程所老科协在院所有关领导和部门多方面热心指导和积极支持下通力合作,于7月19-20日举办了院老科协第四次高端学术沙龙“化学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过程引领产业绿色变革”,因沙龙契合当前科技热点问题,且内容丰富、学术水平高、线上线下与会学者较多,与会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针对一些“双碳”问题提出建议。

  会议讨论了本年度北京市科协智库基地项目研讨会准备情况,宋文立详细介绍了有关北京市碳排放方面的文献调研情况。数据显示,经多方努力,北京市已在全国率先碳达峰,目前碳排放处于下降趋势。如何按照国家的要求如期实现碳中和,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重大问题。各位理事针对这一问题,从节能、储能、新旧能源替代等方面提出建议。此外,会议还就2023年度学术沙龙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讨论。

  (院老科协过程工程所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