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团委举办2022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暨工作交流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2-05-02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激励青年团干部矢志投身共青团建设,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4月28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团委组织召开2022年度团干部培训班暨工作交流会议,所团委委员、团支部委员等共计13人参加培训。会议邀请工程热物理所团委书记魏曼、心理所团委书记许炜科学报社团委书记李晨阳、物理所团委书记秦晓宇出席,工程热物理所部分团干部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分专题报告和交流讨论两个环节,在专题报告阶段,许炜介绍了心理所团委在思想政治引领、开展品牌工作、青年成长平台、加强组织建设四个方面做出的特色工作,着重讲解青年志愿者心理服务品牌策划与开展情况,为各位青年团干部提供了宝贵的工作经验;工程热物理所团委组织委员师永帅介绍了本所团委工作基本情况、组织架构、工作机制,并从基层团支部工作角度为团干部提供工作思路与方法;过程工程所生化团支部组织委员余丹从智慧团建系统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三个方面,清晰讲解了智慧团建系统的重要意义、实际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过程工程所团委书记闫红从百年历程与职责使命、党团关系与价值定位、现实问题与责任期盼三个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团干部的自我定位与价值追求,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心系广大青年、工作能力突出、作风品德优良的团干部。

  专题报告后,团干部们进行交流讨论针对团委/支部工作的经验做法及问题难点、庆祝建团100周年工作的亮点思路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背景青年思想建设工作如何开展等方面内容做了详细的探讨,与会团干部对共青团基层组织的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会以更为积极的态度以及专业的素养来开展各项工作,引导团员青年肩负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现场

  (过程工程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