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4打印】【关闭

  1123日,过程工程所召开巡视整改情况通报会暨满意度测评会。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部/课题组负责人,党总支/支部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负责人和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等共计508人参会,并全部参加测评。因疫情防控要求,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会议开始,曹红梅回顾了研究所政治巡视工作的整体部署情况以及巡视整改阶段工作安排与进程,并对今年研究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的成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从巡视整改组织实施情况、整改台账问题办理情况、党组书记点人点事办理情况、整改工作体会四个方面对研究所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朱庆山详细汇报了巡视组提出的4个方面46项问题,并针对具体问题逐条汇报了整改举措及效果。对于整改工作体会,朱庆山表示,本次政治巡视工作是对研究所进行的一次“全面体检”,准确指出研究所存在的运行管理、研究方向、人才队伍、组织建设、科研体制机制、党建、纪监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使全所对研究所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有了更清醒的认识,推动了研究所长期以来面临的紧迫和深层次问题的解决,形成推进研究所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全所管理支撑部门与科研部门紧密配合,职工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是推动巡视整改和研究所创新发展的关键,巡视整改切实体现了研究所“团结、敬业、求实、创新”的所训。在今后的工作中,研究所要充分运用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曹红梅总结指出,通过政治巡视,我们查摆问题、剖析问题,举一反三,解决问题,切实把巡视整改工作落到了实处,充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环境。下一步要切实把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实现“率先行动”计划第二阶段目标以及建设科技创新强国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主会场现场

     

线下分会场


 线上分会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