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4打印】【关闭

  1122日,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主持。

  会上,朱庆山带领大家回顾了十八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主题,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并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进行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形式对党的百年历程作全面总结,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所党委委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和担当,所党委委员表示,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善于运用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启迪思想、砥砺品格;要始终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切实增强科技创新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推动全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研究所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及时组织学习,在全体党员中掀起学习宣贯的高潮。

  会议期间,朱庆山领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刘鹤副总理关于基础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并带领党委委员对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会议时的讲话进行认真学习。所党委委员深入学习并进行讨论,表示研究所要认真组织实施好《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在所层面加强统筹规划,进行前瞻部署;基础研究工作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以应用为导向,力求做到坚守领域进行深耕,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朱庆山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