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召开工作推进启动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5打印】【关闭

  11月19日,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召开工作推进启动会。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副所长杨超,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中科院发展规划局、科技促进发展局相关同志,以及工程中心骨干人员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共同参会。会议由科研规划管理处主持。

  张锁江首先对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顺利纳入第一批新序列管理的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表示祝贺。他指出工程中心要按照院党组的要求,立足工程中心的定位,发挥平台作用,为国家、中科院、过程工程所作出贡献。院规划局和科发局代表宣读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新序列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第一批)的通知》,总结了前期工作,并对研究所工程中心顺利进入新序列表示祝贺。随后,张锁江和曹红梅分别为工程中心主任、副主任及总工颁发聘书。

  会上,工程中心主任李会泉作了工作推进报告。他表示,工程中心将持续聚焦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与高端利用,强化创新能力建设,努力建成国内外一流的工程技术创新平台和转化载体,为行业提供绿色低碳循环技术,实现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与高端利用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会上,与会人员及工程中心骨干进行了研讨与交流。

  此次工作推进启动会将全面促进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重大任务的部署与推动,以及体制机制创新,为工程中心下一次评价做好充分准备,切实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参会人员合影

  (科研规划管理处、战略金属资源绿色循环利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