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11-22打印】【关闭

  11月17日,过程工程所举办研究生思政教育讲座。本次活动是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培训第四期。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宣讲团成员何林受邀做了《学习“两弹一星”精神 深刻领会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专题报告。活动由过程工程所副所长杨超主持,近170名师生通过线上形式参加。

  何林以老一辈优秀科学家的感人事迹为主题,从国家决策、以身许国、艰苦创业和大师风范四个篇章再现了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面对严峻的国际形势,党中央高瞻远瞩,果断做出研制“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以及研制工作的艰辛历程和感人故事,诠释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在场师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净化和心灵洗涤。

  杨超在活动总结时提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从老一辈科学家的事迹中受到启发,在致敬科学前辈的同时,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继承老一辈科学家振兴祖国的使命,勇于担当,为未来的科技强国事业而努力奋斗!

  本次讲座结束后,过程工程所公共技术服务中心主任杨秀红为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公共大型仪器预约办法及使用情况,为同学们更好地开展科研工作提供助力支持。

  至此,为期两个月的过程工程所2021年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培训圆满完成。

  何林老师作报告

  杨秀红主任作报告

  部分参会人员截图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