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全院行”培训第二场来到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6打印】【关闭

  415日,“科研人员国际学术交流能力提升‘全院行’系列培训”首站(北京站)第二场在过程工程所顺利举办。本场活动主题为“英文科技论文的投稿与评审”,由过程工程所等单位协办,共有3600余人通过现场培训及网络直播方式参加活动。

  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代表研究所致辞。曹红梅对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及培训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向线上线下参加培训的师生们简单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论文成果以及办刊情况。她讲到,此次培训为研究所师生提供了近距离了解高品质期刊的机会,也希望可以借此促进互相交流,提高科研成果在国际顶级期刊上的采纳率。

  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首先对过程工程所和Wiley集团表示感谢。他谈到,文献情报中心作为信息渠道,将继续加大对科研人员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科研人员做好服务。希望通过系列培训,提升大家的学术交流能力,为提升中科院的学术影响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Wiley出版集团副主编胡晓歌博士以Advanced Materials为例介绍了论文的审核流程、编辑的关注点,并对大家投稿给出了建议。中国区总监张大平博士对于如何顺利通过国际期刊投稿初审给出了指导。

  “全院行”系列培训由院文献情报中心主办,旨在更好地支持科研人员参与国际学术交流,提升院科研影响力和传播力。活动将组织知名出版机构和科技期刊的编委、资深编辑、审稿专家、论文作者等,面向院科研人员和研究所,分享提升学术交流能力的途径和方法。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致辞

  

  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张智雄讲话

  

  培训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