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史铸魂勇担当” 过程工程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群干部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5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推动研究所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结合上级组织要求及所党委工作年度工作要点,4月14日,过程工程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学史铸魂勇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群干部专题培训活动。研究所党群工作干部和骨干、副处以上中层领导干部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线,分课堂讲解学和参观实践学两部分进行。在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朱庆山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对本次学习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本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作为研究所中层干部和党群工作骨干,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党史学习广泛、深入、系统开展。二是务求学习获得实效,要把本次学习教育同推动研究所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党务、群众、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要时刻牢记我们是“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做好“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在推进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尽到自己的责任。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党群组织可以在日后的工作中,借鉴活动形式,紧密围绕研究所的科技创新,结合各支部特点开展相关学习教育。

  在课堂讲解学习中,同志们学习了《三十个历史符号》的党课。课程主要以叙事方式、以时间为轴讲述1919年-1949年“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重要历史事件,大家通过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及发展壮大过程中的重要历史事件,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党史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随后,参训人员前往香山双清别墅进行参观学习。双清别墅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第一站,见证了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历程。伴随讲解员的详细讲述,大家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了解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第一代国家领导人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丰功伟绩,对老一辈革命家进行深切缅怀。

  过程工程所党史学习教育分“学”“思”“践”“悟”四个阶段展开,本次培训为第一阶段“学”的重要内容。全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党群干部通过本次学习,接受精神洗礼,坚定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科技创新工作紧密结合,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合影留念

  朱庆山书记讲话

  培训现场

  参观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