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3打印】【关闭

  3月20日,过程工程所顺利完成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请工作。集中受理期间,研究所共申请各类基金项目228项,其中包括创新群体1项,重点类项目7项,杰青7项,优青13项,重大研究计划3项,面上项目108项,青年基金89项。

  今年基金委各项改革持续升级,改革的要点包括:一、新设立交叉科学部;二、优化人才资助体系,扩大青年人才项目资助规模并纳入分类评审试点范围、提高优秀青年资助强度至200万并实行经费包干制,新设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新的改革政策鼓励原创探索和多学科交叉研究,为青年人创造更多的申请机会。

  为保障本年度基金申请工作,科研处实施了系列举措,包括召开年度基金启动会,特邀所外知名专家介绍经验;组织青年人才项目交流会;开展项目申请咨询答疑,做实基金申请支撑服务工作;召开申请书形式审查线上说明会,保障基金初审通过率;针对基金委对涉及动物实验等项目申请的新要求,及时完成25项伦理审查声明的审批,确保了全所申请书的及时准确上报。

  下一步,科研处将做好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及其他非集中受理项目申请工作,并更加注重前瞻部署和谋划工作,搭建交流平台,组织研讨论证,加强部门、区域联合,助力重大任务推动。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