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促交流 聚共识——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度管理支撑工作交流考核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9打印】【关闭

  1月26日,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度管理支撑工作交流考核会。所务会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实验室/研究部主任及副主任、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研究部代表,共177人参会。各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对2020年度部门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及汇报,参会人员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考核测评。会议由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共同主持。 

所长张锁江讲话 

  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调研研究所后提出的工作要求,并指出下一步所内要积极组织学习及贯彻落实。张锁江表示,根据院巡视组的要求,研究所应加强对管理支撑部门的考核,本次考核旨在促进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之间,以及管理部门相互间的沟通与了解。研究所的发展需要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加深交流,凝心聚力,面向未来。 

  随后,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及代表分别汇报本部门2020年工作业绩、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思考与规划。所有参会人员从思想政治素养、工作饱满程度、创新服务意识、管理业务水平、个人廉洁自律等多个评判标准对汇报部门及负责人进行现场评分考核。 

  会议总结阶段,张锁江对管理支撑部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管理工作要以科研为中心,服务科研,建立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组织,二是要对管理部门进行部分调整,以激发组织活力、优化组织结构,三是要召开管理人员和科研人员双向座谈会,加强沟通,促进研究所发展。他指出2021年要着力办成三件大事,即争取重大项目、引进高端人才、搭建更大平台。最后,感谢全所职工及管理支撑部门的努力及贡献,希望大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团结一致,凝聚共识,开启发展新阶段。 

交流考核会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