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26打印】【关闭

  1月22日,过程工程所召开迎新春统战工作交流座谈会。党委书记、副所长朱庆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党委委员刘仲青,研究所九三学社、致公党、农工党、民盟等民主党派代表,华侨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及党群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共17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庆山主持。

  朱庆山首先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统一战线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感谢大家一年来为研究所发展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朱庆山表示,研究所一直将统战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每年召开统战会议,为大家建言献策提供平台和渠道。此次会议的目的也是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为研究所发展出谋划策。朱庆山随后对研究所2020年度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就科研进展、巡视整改、平台发展、人才建设等方面分别介绍。朱庆山指出,侯建国院长在中科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中提出,中科院是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是国家人、国家队,要做国家事、担国家责。全所科研人员要明确定位,不偏主业,全所一盘棋。目前研究所存在重大项目不集中,课题分散等问题,2021年研究所也将以合作共赢、推动重大产出为工作重点,希望大家就此多提建议意见。

  座谈会上,参会代表各抒己见,结合工作经验与体会,就研究所发展规划、科研方向凝练、科技成果推广转化、青年人才交流平台等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对研究所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会领导和大家进行充分讨论,并就相关事项进行解答说明。

  朱庆山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感谢大家积极建言献策,研究所将会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大家进行充分交流,了解需求和建议。新的一年,研究所也将进一步认真思考如何加强合作,推进重大项目产出,开拓渠道、争取资源,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朱庆山同时指出,我们要发展自己的“绝活”,提升核心竞争力,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基础研究工作,积蓄力量、团结一致、共同努力。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会议感受到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关怀,也达到了沟通思想、深入交流的目的,作为民主党派、华侨及党外人士,将充分用好各种建言献策发声渠道,助力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