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四届“过程工程研究所与丹麦科技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成功举行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31打印】【关闭

  118日至125日,第四届过程工程研究所与丹麦科技大学学术交流研讨会在线召开,中丹双方共40余名科研管理骨干参加会议,就科研合作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过程工程研究所所长张锁江院士在会议报告中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他指出在国际格局和国际体系深刻调整以及全球疫情影响下,过程工程所持续推进开放合作共赢的国际化战略,构建国际化的贯通研发模式,并通过多层次的国际人才计划吸引全球英才助力研究所发展。他建议双方在六个研究方向开展合作并联合培养研究生,不断推进双方合作的长期稳定发展。他邀请丹方参加20219月召开的首届世界绿色智能制造大会,共同研讨可持续发展的绿色技术。

  此次研讨会分为会前小组讨论和正式会议两部分。会前小组讨论于118日至122日进行,分为六个专题,就拟开展的科研合作方向进行探讨。正式会议于125日召开,丹麦技术大学化工系主任Kim Dam-Johansen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

  过程工程所与丹麦科技大学自1986年开始开展交流合作,目前双方联合培养研究生已成功开拓了三种合作模式,共培养硕士生117名,博士生53名。

   

线上会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