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 2020年度编委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1-11打印】【关闭

  1月7日,Green Energy & Environment (GEE) 2020年度编委会以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会议由GEE主编张锁江院士主持,顾问编委韩布兴院士,副主编张久俊院士、王键吉教授、刘海超教授、周震教授、陈中方教授、闫学海教授,及编委、青年编委、特邀专家、《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经理王志欣总经理、科睿唯安总监宁笔总监和GEE编辑部成员等50余人线上参会。

线上会议截图

  张锁江院士对编委专家们出席会议及长期大力支持GEE的发展表示感谢,对2020年度GEE优秀编委、优秀审稿人及热点文章进行了表彰,并宣布青年编委郭再萍教授、麦立强教授、杨恒权教授、王双印教授、余彦教授、颜宁教授、郭少军教授和支春义教授升任GEE编委。

  会议特邀嘉宾《中国科学》杂志社总经理王志欣博士及科睿唯安业务总监宁笔先生分别分享了《中国科学》杂志社的办刊理念与成功实践,以及SCI视角下中国的绿色能源环境期刊的全球表现。随后,GEE编辑部主任何宏艳研究员作了期刊2020年的工作汇报,对期刊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学术质量、国际影响力、学术指标分析及工作思考进行了详细介绍。未来,期刊将继续学术质量和推广传播两手抓,提升期刊的可见度和国际学术影响力。Green Chemical Engineering(GreenChE)编辑部主任田媛也汇报了新刊GreenChE的发展规划与工作进展。

  在讨论阶段,与会编委专家们一致肯定了GEE创刊4年多取得的成绩,大家对期刊目前发展态势表示满意,对期刊未来也充满信心。发言过程中,大家重点就期刊的质量控制、宣传推广、组稿约稿、热点选题、品牌建设、多样性与国际化等展开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韩布兴院士建议,期刊内容结构可以进一步优化,适当增加高水平综述、评论型文章,并鼓励期刊继续努力,把期刊做强做大,实现发文数量与质量的双重进步。张久俊院士建议有针对性地邀请领军科学家贡献优质论文,将有利于提升期刊的关注度与影响力。王键吉教授表示GEE和GreenChE的进展让人振奋,建议未来在稳步提升的基础上适当增加体量,进一步提升影响力。周震教授建议编辑部实时追踪热点进行选题组稿,并严把质量关,提高评审时效与标准。编委专家们从不同角度和专业背景出谋划策,对未来努力方向达成一致认识,认为下一阶段GEE的主要任务是继续夯实文章学术质量,稳步提升国际影响力,同时要办出特色。

  最后,张锁江主编对此次编委会进行了总结,再次感谢编委专家们对期刊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要求编辑部尽快落实与会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和办刊策略,始终坚守期刊学术质量为生命线,打造期刊良好出版声誉,助推期刊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再上新台阶!

(GEE 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