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学报》成功入选“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12-31打印】【关闭

  12月29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采取网络直播方式在线举行,并公布“第五届中国精品科技期刊”遴选结果,过程工程所主办的学术期刊《过程工程学报》成功入选,这是继2008年后第二次获此殊荣。

  为提升中国科技期刊的整体水平,提出打造精品科技期刊的概念,推动中国科技期刊评价体系的研究,国家科技部从2000年开始先后立项进行了“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战略研究”和“中国精品科技期刊服务与保障系统”的研究工作。2008年起开始每三年评选一次“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2020年,评选出300种中国精品科技期刊和20种中国国际化精品科技期刊。

  在研究所领导支持下、编委会指导下以及审稿人、作者和读者的厚爱下,学报再次获得此项殊荣,今后,必将牢记《过程工程学报》的定位以及为科研工作服务的职责使命,不断探索与创新。

    

  获奖证书

  (过程工程学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