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苏志国研究员荣获中国科学院大学首届“领雁奖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17打印】【关闭

  913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2020年教师表彰大会在雁栖湖校区礼堂举行。过程工程所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苏志国研究员荣获首届“领雁奖章”。

  苏志国研究员专长于生物大分子的纯化和修饰方面的研究,多项成果得到产业化成功应用及推广,曾获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分析测试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个奖项。1993年成为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以来,苏志国研究员多次获得“朱李月华优秀教师”、“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导师奖”等荣誉称号,在研究生培养方面成绩显著。他培养的研究生中已有62名获得博士学位,51名获得硕士学位。毕业的学生中有的已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有的成为985高校生物学科带头人,还有的担任国内外生物技术企业的高管,成为关键技术人才。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在颁奖仪式中表示:“本次表彰的教师,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典范,他们身上集中闪现着国科大1万多名教师的光彩。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首次设立“领雁奖”,是为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立德树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老师而设立的专门奖项。本次共有134位教师获此殊荣。

  

   苏志国研究员

 

  (生物药物工程研究部、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