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第八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9-21打印】【关闭

  9月17日,过程工程所第八届第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过程大厦召开,来自各科研和管理/支撑单元的88位职工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职代会常设主席团主席朱庆山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综合办公室主任刘仲青对研究所公寓基本情况、目前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的汇报。职工代表就流动公寓管理、公示方案及腾退措施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随后,与会职工代表就公寓公示方案、到期未及时腾退措施及公寓房租标准调整三项议题进行表决,最终三项议题均有三分之二以上职代表同意,方案通过。会议第二个议题由综合改革办公室主任杜令忠汇报组建前沿交叉研究中心方案,杜令忠从前沿交叉中心设立背景、原则、方向以及体制等方面进行汇报,与会职代表在听取汇报后,提出意见建议,在最终表决环节,该方案未通过三分之二职代表审议。 

  会议最后,党群办公室主任刘冰向参会代表详细解读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强调了职代会的组成、设置、职责、职代表的权利义务及工作制度。 

  本次职工代表大会,过程工程所职工代表认真行使表决权,积极参加研究所民主管理,踊跃建言献策,给研究所领导班子的决策起到了很好的参考作用。过程工程所也将继续充分运用职工代表大会这一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广泛调动全体职工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和谐奋进温暖的职工之家。 

    

  会议现场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