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战“疫”中的过程工程志愿者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29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采取多项有力举措带领全国人民并肩作战、共抗疫情。为响应上级组织号召,作为中央国家机关单位的一份子,过程工程所3名滞留湖北的党员和群众,第一时间与当地所在社区取得联系,作为志愿者投身社区一线防疫工作,担负起守护家园的光荣职责。

  环境研究部的共产党员郭俊祥身处湖北省天门市,自疫情爆发以来,面对封路、封村情况,他主动报名成为身处防疫一线的志愿者。虽然感染的风险要比普通人高很多,但郭俊祥同志仍日夜坚守在抗疫一线,登记进出村人员、分发防疫物资、为村民代购药品、为车辆消毒,认真严谨地做好身边平凡且重要的每一件小事。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材料工程研究部的熊瑞身处湖北省赤壁市,作为一名普通群众,她主动请战,加入到所在小区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中来。两千多人居住的小区已有确诊病例,防控工作就是小区居民生命安全的重要保障。熊瑞同志担任小区楼栋负责人,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统计居民体温情况,同时参与复工复产证明的开具以及各类问题的协调解决。针对个别居民不理解防控工作,她耐心解释;有居民需要办理复工手续,她细心办理。她细心、负责的服务获得了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

  生物剂型研究部的王祖民身处湖北省丹江口市,虽是一名普通群众,但第一个主动请缨,要求参与到社区的疫情防控中来,担任卡口值守任务。一个多月以来,无论刮风下雪,白天黑夜,他都坚守岗位,一丝不苟地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的登记及人员劝返工作,并定时上门询问登记,及时准确统计。他细心、踏实、周到的服务获得了小区住户的高度赞扬。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过程工程所的党员群众在所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团结一致、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共抗疫情。身在一线的志愿者们无私奉献、辛勤付出,更展现出研究所职工的良好形象,让这场艰难的战“疫”,变得温暖而有力量。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会在这场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郭俊祥在为车辆消毒

  熊瑞在社区值守

 

  王祖民在社区登记人员信息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