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夏季毕业生远程说明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9打印】【关闭

  3月18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夏季毕业生远程会议。副所长杨超研究员、教育处、夏季毕业生161人远程参会,会议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迫切关注的学位申请、毕业就业等事项。 

  杨超首先转达了所领导对同学们特别是毕业生的关心,感谢同学们对“不离家不返京”防控举措的支持,他非常理解同学们毕业与就业的压力。北京的疫情防控工作关系着全国疫情防控大局,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共克时艰。对此,他提出了以下建议:1、要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希望同学们严格执行北京市、国科大、过程工程所的疫情防控政策,继续为首都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2、积极主动与课题组、导师保持联系,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做好论文准备工作。3、杜绝学术不端行为,严格保证毕业论文质量,维护研究所声誉。4、通过远程方式推进学位申请工作,为毕业生作好毕业及就业事项的服务。5、企业多数复工,经济形势向好,希望同学们保持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后续工作,相信同学们都可以顺利毕业,找到满意的工作。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特殊时期照顾好家人,并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有困难随时和研究所联系,过程工程所永远是同学们的坚强后盾。 

  随后,根据前期收集的毕业生迫切关注的事项,教育处的相关业务主管人员分别介绍了《国科大近期学位论文抽检情况说明》、《远程学位申请指南》、《就业与派遣情况介绍》、《课程与培养环节维护与审查》,在线解答了毕业生关于学位申请、系统填报、就业派遣等相关问题。 

  疫情防控的这段时间对毕业生来讲是关键时期,研究所会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和同学们一起克服困难。大家坚信在研究所的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配合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视频会议现场 

  (教育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