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妇委会组织庆祝“三八”节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7打印】【关闭

  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特殊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面对这场全面防控的“战役”,过程工程所各个岗位的女性干部职工在所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拼搏奉献,锐意进取,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和担当。过程工程所妇委会也在此特殊时期,组织开展了特色活动,致敬最美的巾帼奉献者。

  持续开展第四届“过程女杰”评选工作

  为宣传研究所科研及管理岗位杰出女性代表,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所妇委会组织继续开展第四届“过程女杰”评选表彰活动,作为庆祝“三八节”的特色工作之一。通过榜样选树,引导广大女职工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经过各分工会推送,所领导班子、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妇委会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部主任、事业部主任组成评委团认真投票评选,最终,周蕾、杨良嵘、王丽娜三位科研工作者在1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授予过程工程所第四届“过程女杰”荣誉称号。

  开展防控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为把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伟大精神记录好、诠释好、展示好,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展现新时代女性的大爱与担当,过程工程所妇委会与所工会、所团委联合举办“并肩战疫,携手同行”——过程工程所防控疫情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所征集优秀作品。目前防控疫情主题作品展也还在火热进行中,收到个人创作的绘画、视频、诗词、摄影等作品数十件。

  全所女职工同心同行一致抗疫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过程工程所女性科研人员们,加班加点,不辞辛劳,努力奋战在科技攻关第一线;女性管理人员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带头做好联防联控的相关工作;女性群团工作者们协助研究部做好项目管理、会务保障、防控物资发放、稳定职工情绪等相关工作,广大女性职工们有的捐款捐物,有的发挥手工特长,亲手制作防护靴,邮寄给一线医院。女职工们作为 “半边天”,众志成城、同心同力,在科研和管理一线,为研究所的防控工作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风生水起逐浪高,总有巾帼立涛头。在所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全所女性职工们将继续坚定信心、守望相助,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推进“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在推动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中绽放巾帼风采。

  坚守一线的女性科技工作者

  女职工为实验室人员配备消毒液

  女职工为抗疫一线人员亲手缝制防护靴

  (所妇委会/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