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学术委员会 工程技术委员会 学位委员会联席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11打印】【关闭

  3月9日上午,过程工程所召开2020年第一次学术委员会、工程技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以下简称“三委会”)联席视频会议。所领导、所长助理/业务助理、三委会委员及相关管理支撑部门人员远程参会。会议由过程工程所所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锁江和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运法主持,重点审议了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任务书验收自评估报告、讨论修改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要求,并研讨研究所未来重点工作。

  张锁江首先强调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书验收的重要意义。本次验收不仅是对研究所“十三五”时期“一三五”重要工作的总结,更是研究所获得稳定支持、谋划实施下一阶段任务的关键。通过验收评估,全面检查总结任务完成情况和成效,分析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检验各项工作质量、水平、影响及核心竞争力情况。在热烈的讨论中,委员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为研究所“一三五”规划任务书自评估报告提供了重要参考,也为下一步验收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随后,陈运法主持讨论了关于修改研究生申请学位的科研成果要求。为鼓励研究生更多地关注原始创新,研发真正的变革性技术,为国家和社会发展做贡献,根据教育部及国科大相关学科群对研究生申请学位的成果要求,委员们对研究所现行文件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最后,张锁江指出当前过程工程所正面对新的机遇,也面临着更大的挑战,研究所今年经费增长的压力较大,尤其是横向合作。新形势下,人才引进培养要适时调整,择优引进;积极策划推动国家重大项目;注重培育国家重大成果及解决核心关键技术等。希望委员们随时向研究所提出好的建议和新举措,保障研究所2020年各项目标圆满实现。

  会上,学术委员会及工程技术委员会顾问委员李洪钟院士、张锁江院士、陈运法主任、马光辉主任、刘会洲主任、齐涛副局长、朱庆山书记、管兵副所长、杨超副所长、曹红梅副书记等作了重点发言。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