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抗击疫情捐款助力 万众一心共克时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3-09打印】【关闭

  在举国上下共抗疫情的关键阶段,过程工程所党委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组织全所党员群众为抗击疫情进行自愿捐款。全所上下纷纷行动,慷慨解囊,奉献出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过程工程所党委在收到上级组织通知后,迅速发布捐款通知,要求各党支部牵头落实。所属21个党支部迅速响应,采取微信接龙、专人负责、线上收缴等方式开展捐款工作。党员干部纷纷带头,职工群众踊跃参与,仅仅一周时间,所党委收到捐款共计125296.98元。 

  为避免人员聚集,此次捐款工作采用微信和支付宝等线上方式进行,很多离退休的党员同志采取托人捎、子女转等灵活方式进行自愿捐款。捐款过程中涌现出很多的感人的事迹,离退休三支部的徐秀英同志是一名82岁高龄、有着60年党龄的老党员,她一直随子女在国外居住,但心系祖国的疫情防控。听到捐款一事后,立即主动联系研究所同事,并用微信转来2万元。当党组织表示要宣传她的捐款事迹的时候,她一再表示,作为老党员理应为党和国家分忧,为抗击疫情多尽点力,用不着宣扬。离退休一支部的老党员贾光和、张寿海和王刚,虽然自己身患多种疾病,但依然心系抗疫前线,慷慨解囊。离退休二支部的张懿院士和李国征同志带头分别捐助3000元和2000元。老同志一致表示:虽然不能像年轻人一样在前方抗击疫情,但依旧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老同志的一份力量,充分体现出研究所老党员对党的忠诚,展现出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怀。 

  奉献中践行誓言,爱心中满是牵挂。捐款无论多少,都是过程工程人对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和对抗疫一线人员的守望相助。我们相信,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定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群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