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组织政府采购相关业务培训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4打印】【关闭

  5月13日,过程工程所组织政府采购相关业务培训。来自北京分院协作二片的理化所、力学所、电工所、声学所、工程热、纳米中心及过程所等4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到中央国家机关政府采购中心采购二处梁永光老师作专题报告。梁老师首先介绍了政府采购的内涵及相应法律法规,为政府采购执行提供了规范及法律依据;其次针对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单一来源、询价及其他多种政府采购方式的限额标准、适用范围、邀请供应商方式、供应商报价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说明,为政府采购方式选择理清了思路;最后梁老师又具体讲解了办公家具的定点采购及单独委托招标、印刷服务、物业服务及目录外项目采购流程,为政府采购细则实施指明了方向。在提问环节,各位老师踊跃发言,并就家具采购进行了热烈讨论。 

  本次培训为进一步了解政府采购政策、规范政府采购流程、提高政府采购效率、顺利完成2019年度采购工作奠定了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