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首批自主部署项目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5-14打印】【关闭

  5月10日,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创新研究院)首批自主部署项目论证会在过程工程研究所召开。会议邀请中科院化学所韩布兴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北京理工大学李春教授、北京工业大学李建荣教授、北京大学刘海超教授以及创新研究院院务会成员组成论证委员会。会议由韩布兴院士主持。 

  创新研究院院长张锁江院士首先对创新研究院整体筹建情况做了简单介绍,并详细讲述了自主部署项目在创新研究院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希望论证专家给予各项目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后期承担国家、中科院、地方重大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参加首批自主部署项目论证会的16个项目涵盖介科学与系统集成、绿色化学与生物转化、资源利用与生态循环三个领域方向,涉及过程工程研究所、微生物所、青海盐湖所、地理资源所以及成都有机所等创新研究院的多家参建单位。 

  项目答辩结束后,论证委员会举行闭门会议,通过无记名打分投票方式对所有项目进行论证,并当场宣布论证结果。论证结果将于近日报创新研究院院务会审议,择优支持。 

  会议邀请过程工程研究所纪检监察审计办公室对论证全过程进行监督指导。 

   

  评审现场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