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所4项自主研制仪器入围《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产品名录》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26打印】【关闭

  科学仪器是科学发现和技术创新的基础和保障,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的推广应用,促进科学仪器自主研制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组织编录了《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产品名录》,系统遴选了一批院内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仪器设备或关键部件,通过《中国科学院院刊》正式出版和广泛传播。 

  科研处获悉政策,提前部署,积极向院条财局推动我所技术成熟度高且具有重要应用推广价值的自主研制科学仪器产品,其中“乳化膜系列设备”、“TVP远心/光纤照相多相测量仪”、“多通道颗粒浓度速度测量仪”、“智能化蛋白层析系统” 4项成功入围。入围仪器将通过《中国科学院院刊》平台正式出版《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2019》专刊,将我院自主研制的科学仪器产品优先在有关渠道进行推广。 

  专刊的出版将为科技工作者和有关部门提供参考,有效推动自主研制仪器的应用和产业化,有力支撑国家科技创新与重大成果产出。 

  2019中国科学院自主研制科学仪器丨【中国科学院院刊】2019年增刊1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e_gBAhaMBe0eIsQH9sESDg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