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为老服务志愿者获2018年度京区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4打印】【关闭

  为鼓励为老服务志愿者更好地开展工作,传播先进事迹及先进经验,进一步推进京区为老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开展,院离退休干部局评选出2018年度京区为老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过程工程所为老志愿服务工作表现突出,获“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京区老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为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离退办于2018年8月成立过程工程所“为老服务”志愿者服务队,面向全所招募愿意奉献爱心的志愿者。离退办还拟定了《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离退休人员志愿义务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志愿服务对象、注册原则、志愿者权利与义务,规范了志愿服务管理制度。在所内发布志愿者招募倡议海报、网上宣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奉献理念,截至年底,在志愿北京网站注册志愿服务人员22人,包括职工、研究生和退休职工。 

  根据2018年过程工程所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在重阳节趣味运动会上举行宣誓启动仪式,离退办主任王志玲带领所有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宣誓,并定期组织志愿者进行相关政策、服务内容培训,加强青年志愿者党性,树立志愿服务的优秀品德,领会志愿服务正确方向,枫叶浓微信服务公众号上还开设了“为老服务”栏目,方便大家学习交流。在一年的一度的秋游,重阳节趣味运动会,参观“改革开放四十年成就展”等许多活动中,都能看到过程工程所为老志愿服务者忙碌的身影。 

  通过组织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老服务志愿者积极投身参与其中,充分体现了志愿精神和服务宗旨。在对老同志送温暖献爱心的同时,给在职职工、研究生创造了锻炼意志、提高修养的平台,同时有效促进了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及执行,志愿服务得到了所内外的一致好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志愿者服务意识,提升志愿者服务能力,吸引更多的职工加入过程工程所志愿服务团打造一支无私奉献、专业服务的“为老服务”志愿者团队,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志愿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