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北京市“翱翔计划”第十二批学员高校对接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9-04-02打印】【关闭

  3月31日,过程工程所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迎来了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学院“翱翔计划”第十二批学员,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实验室师生代表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与对接介绍。 

  朱杰、林旋、李帅等十五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自己所做的研究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包括“硼烯材料结合二氢卟吩e6实现肿瘤光治疗”、“全长人源性tau蛋白的炎症研究”、“皮肤胶原蛋白含量及比例随年龄的动态变化研究”等科研工作。学员们对研究生代表们的讲解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并就感兴趣的课题进行交流探讨。 

  随后,石红老师带领学员们参观了蛋白质色谱平台、细胞间等多个实验室,近距离地体验了科研的魅力,并加深了学员们对科研的认知。 

  多年来,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秉承服务社会,贡献力量的理念,注重科学知识的传播与普及,坚持面向社会公众,多年来已连续接待多批“翱翔计划”创新人才以及其他教育部门人员前来参观交流,为国家社会的科学普及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生物药物研究部 

  李正军 

  2019年4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