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过程工程所与淄博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1-22打印】【关闭

  119日,过程工程所与淄博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陈运法、副所长齐涛、副所长朱庆山,淄博市常务副市长庄鸣、市政府督查室主任范桂君、市发改委主任陈思林,出席了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过程工程所和淄博市相关人员共20余人, 签约仪式由齐涛主持。

  朱庆山代表研究所对淄博庄鸣副市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庄鸣介绍了淄博市工业发展情况,随后过程工程所科技发展部主任杜令忠介绍了过程工程所科研方向及进展。

  会议中,双方回顾了前期的合作进展,一致同意要充分发挥过程工程所的人才、技术优势,结合当地的产业需求,建成绿色产业园。通过研发、中试及公司孵化,共同推动淄博产业的绿色化、智能化升级,打造高端绿色产业链。
    在陈运法、朱庆山等见证下,齐涛和庄鸣分别代表过程工程所和淄博市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庄鸣一行先后参观了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化工冶金行业是淄博市最具优势的支柱产业,以齐鲁化学工业区、山东恒泰东岳氟硅材料产业园位依托,石油化工、氯碱化工、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发展态势良好,涌现出了齐鲁石化、金诚石化、东岳集团等一批骨干企业,行业综合竞争力居山东省第一位。未来,通过双方进一步创新合作模式,能够加快过程工程所的技术转移转化,实现对地方产业转型升级的引领作用。

签约仪式

重大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