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张锁江所长访问Unilever、BASF、SABIC上海研发中心 加强与跨国企业的战略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7-01-24打印】【关闭

  1月19-20日,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葛蔚等一行九人赴上海访问联合利华全球研发中心(Unilever)、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BASF)和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SABIC),调研学习跨国企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研发技术,洽谈项目合作。访问期间,张锁江所长代表过程工程所与联合利华中国研发部副总裁、上海研发中心负责人Manfred Aben签署了过程工程所“联合利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协议。

  过程工程所与Unilever、BASF和SABIC三家企业有着不同层面的合作基础,签订了一系列技术开发合同。本次访问位于上海的研发中心和工厂,学习了国际领先企业成熟的实验室建设和运维经验、国际化的管理文化和环境建设,尤其是关于化工实验安全规范、高效的管理等。通过此次对三家公司的实地考察,切实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并现场探讨了下一步共同开展的合作方向和举措。

  过程工程所与联合利华有着长期良好的合作,此次双方签订“优秀博士生奖学金”协议,旨在通过资助优秀研究生来推动虚拟过程工程、绿色化学、生物工程、节能减排等领域的发展,共同建设协同创新的人才培养机制。

  此次访问是过程工程所深入开展与国际知名跨国企业合作的重要举措,对加强过程工程所与各公司间的互信共赢、创新合作机制、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过程工程所“联合利华优秀博士生奖学金”签约仪式

  访问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BASF

访问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上海研发中心(SABIC

(科研管理规划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