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常进调研过程工程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2-23打印】【关闭

2月23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常进调研过程工程所工作情况。

常进一行听取了所长杨超关于研究所基本情况、科研进展、落实院党组精神、下一步改革举措等方面的汇报,与院士专家、领导班子、科研骨干和青年代表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实地调研了介科学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虚拟过程工程平台和过程工程所展室,对研究所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常进传达了近期院党组关于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有关精神,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的总体工作成绩,希望研究所发挥学科特色,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主战场,继续加强对工程中的基础科学问题的深入研究,解决实验室成果在实际落地应用中的卡脖子问题。他指出,要从国家战略需求出发,充分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协同攻关,找准出口,凝练策划和组织承担各类重大科技任务,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创新成果。

中国科学院前沿局、规划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介科学与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虚拟过程工程平台

(信息传播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