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学习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4-03-11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抢占科技制高点,3月7日,过程工程所所长杨超带队赴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以下简称航天科工六院)开展专题调研和学习交流。过程工程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学位委员会主任陈运法,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及各研究部科研骨干20余人参加调研。

杨超一行首先与航天科工六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航天科工六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贾永刚,科技发展部部长王利军,相关管理及技术骨干参会。王利军介绍了航天科工六院的发展历史、组织机构、创新成果以及双方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随后,贾永刚对过程工程所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过程工程所的科研实力,希望双方后续在管理体制、课题研究、技术协同攻关等方面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机制,紧密贴合国家需求,系统梳理基础性工程难题,组建联合团队攻关。杨超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主要成果和下一步布局规划,他表示过程工程所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做好战略性、方向性、全局性重大科技成果选题与规划,要号召大家学习航天精神,加强集体荣誉感,希望航天科工六院等行业单位出题,研究所将发挥学科特色,解决科研应用及工程生产中的实际问题。与会人员就管理体制改革、弘扬科学家精神、下一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杨超一行到航天科工六院南地基地开展实地调研,深入了解行业一线生产情况和行业发展技术瓶颈。

此次调研建立了双方需求对接与信息沟通渠道,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协同攻关重大工程中的关键技术难题,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交流座谈会现场

(信息传播办公室、重大项目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