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召开所领导班子和成员考核测评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10打印】【关闭

  1月10日上午,过程工程所组织召开了所领导班子和成员2019年度考核测评会议。北京分院副院长李静、干部人事处副处长柳岸出席会议。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学术委员会委员、职代会常设主席团成员、中层领导人员、专业技术骨干人员与各类职工代表110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主持。

  会议首先由所长张锁江院士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题为《找准核心优势定位 强化战略科技力量 推动研究所迈向世界一流科学中心》的2019年度述职报告,从工作思路、重要进展、未来举措、发展愿景四方面,对领导班子2019年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展望了未来工作。张锁江指出,研究所在院党组和分院党组的领导下,在广大职工的努力奋斗下,2019年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突破,绿色创新研究院正式成立、过程大厦B座投入使用、怀柔介科学中心开工建设、廊坊-郑州-衡水稳定运行、开辟南京-烟台-惠州等基地、重大科技成果及奖励再获突破。他表示,研究所以任务导向加强团队建设,制定政策引导青年成长,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形成了共创共享的创新文化。未来最大的挑战是谋划重大任务、实现重大产出和大幅经费增长,面对挑战,我们需要发展新模式,谋划大格局产出大成果,让青年人挑重任,汇聚培育科技英才。最后张锁江强调,研究所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如一,就是为全所员工谋幸福,为过程工程所崛起腾飞而拼搏,为中国及世界过程制造业的变革而奋斗!

  述职报告结束后,李静代表北京分院进行了讲话,对研究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李静指出,过程工程所牵头组织了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取得了系列重要成果,如离子液体绿色化工、蛋白层析系统和膜法制糖等绿色新工艺都令人印象深刻,产生了重大影响,这些成果都是过程人通过不断积累,努力奋斗的结晶。几年来过程工程所形成了非常好的文化,务实创新,团结和谐,平台实力大幅增强,形成了中关村、廊坊、怀柔、郑州等一所多翼新格局。相信未来过程工程所一定能取得更好的发展,为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李静对此次2019年度考核测评会议的程序和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与会人员认真填写了《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表》和《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情况民主测评表》,并进行投票。   

 

  张锁江作述职报告

  

李静作考核测评说明

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