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2019年工作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0-01-06打印】【关闭

  1月3日,中国科学院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2019年工作交流会在过程工程所召开。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资源生物处任小波处长、茹加副处长到会指导。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副院长、过程工程所党委书记朱庆山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中科院院士、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院长、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代表创新研究院从体制机制改革、2019年科研亮点成果、2020年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等三方面进行了总体汇报。青海盐湖所科技处副处长年洪恩、微生物所科技处处长杨怀义分别代表盐湖分部和生物合成与转化分部做分部年度工作进展报告。首席科学家葛蔚、杨超、李会泉分别代表介科学与系统集成、绿色化学与生物转化、资源利用与生态循环学科领域汇报了科研进展工作。自主部署A类项目负责人汇报了2019年年度工作进展及2020年工作计划。与会代表就研究院体制机制改革、自主部署项目存在的难点、未来研究院科研项目部署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任小波处长对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2019年的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创新研究院做好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的筹备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参建单位信息交流,共同促进科技创新;二是要聚焦国家战略和安全需求,针对“卡脖子”难题,提出解决思路与重大科技目标,争取国家、区域重大科技任务;三是要紧密围绕北京、上海、粤港澳国家科创中心建设,对标国家实验室建设要求,谋划推动大科学装置和重大科技平台,体现绿色智能制造国家科技战略力量作用。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依托单位和共建单位代表、自主部署项目负责人及相关管理骨干参加了会议。

  (绿色过程制造创新研究院综合改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