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成功召开过程大厦B座建设动员会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8-29打印】【关闭

  2016828日上午,风和日丽,晴空万里,过程工程所成功召开过程大厦B座建设动员大会。相关领导、院士、职工、离退休和研究生代表;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代理机构等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过程工程所所长张锁江院士首先致辞,对给予我所发展和园区建设大力支持的院领导、离退休老前辈和全所员工表示感谢;他简要回顾了过程所近六十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他表示,过程所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几代人的不懈努力;过程大厦B座开工建设来之不易,所领导班子和全所员工精诚团结,抓住了发展的大好机遇,克服了重重困难,北京市规委终于认可了项目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们期盼已久的B座开工建设终于到来了,2016828日必将成为一个光辉的日子而载入过程所的史册。他指出,B座的开工建设对于研究所的发展至关重要,将为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和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提供强有力的平台保障;他强调,项目的施工建设要坚持质量第一、确保施工安全,严格执行有关制度及预算,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希望各单位通力合作,密切配合,携手共筑一个让全所员工满意的阳光工程 

  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刘会洲对大厦的顺利开工表示祝贺,希望研究所与各建设施工单位通力合作,保障项目早日顺利完工。 

  项目施工单位北京城建八建设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北京中科国金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代理机构北京国泰建中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领导分别致辞,同时表示,在建设单位领导下,在各参建单位合作下,对建设好过程大厦B座充满了信心。 

  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士宣布奠基开始。在挖掘机、工程车等机器轰鸣声中,与会嘉宾共同为过程大厦B座奠基培土,标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过程大厦B座由国家发改委发改高技(20141717号文件批准立项,建筑面积25293平方米,建筑高度60米,地上15层,地下2层。项目建成运行后,将极大改善科研实验条件,为研究所实现新的战略发展目标提供基础条件保障和支撑。 

会议现场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