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科技部李萌副部长调研过程工程研究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6-07-29打印】【关闭

  725日,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部创新发展司副司长崔玉亭、创新发展司综合与协同创新处处长陈成、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党委书记赵志耘及科技部科技评估中心副主任黄灿宏等一行调研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李萌一行先后参观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中科院绿色过程与工程重点实验室。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过程工程所副所长齐涛、生化工程重点实验室主任马光辉及相关科研和管理骨干陪同调研并出席了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齐涛代表过程所对李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过程所总体情况及学科发展方向。 

  李静海首先感谢科技部多年来对科学院和各个研究所的支持。他谈到,化学工程在学科发展中面临新的变化,针对发展前沿和国家需求,过程所依托几个国家重点实验室,遵循一个核心、四个层次的布局,在能源、资源、环境及生化领域逐步拓展研究,形成了相对合理的布局,希望研究所在把握发展方向和趋势上取得进一步的优势。 

  李萌表示,通过实地调研,深切的理解了过程所独特的科研创新能力,尤其是对超算系统在重化工过程模拟方面印象深刻;过程工程所的发展很有特点,体现了几个融合:在研究方法上是虚拟与现实相融合,在研究尺度上是宏观与微观的融合,在平台建设上是软件和硬件相融合,在发展思路上是解决问题与模式探索相融合。他谈到,习总书记讲话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现代化的伟大事业中”,这次调研就是希望多了解科研一线的情况,更好的为科技创新服务。座谈期间还就科技评价体系及科研项目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交流与研讨。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