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三位党委委员开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7-01打印】【关闭

  根据中科院党组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和京区党委的部署,630日,过程工程所召开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暨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党委书记等三位党委委员分别讲了专题党课。所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委员、中层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北京分院行政管理处处长杨利斌同志到会指导。 

  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切入点,以系列党课形式全面提升党员素质能力,是所党委今年工作的重点之一。按照计划,党委委员、所务会成员、所内外专家、先进典型等有关人员将分别授课,区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等不同层面进行教育辅导。到目前为止,系列党课已经完成5讲。 

  会上,陈运法同志讲党课的题目是:《践行“三严三实”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四个率先”改革创新发展》。他从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内涵和意义,“不严不实”在研究所的具体表现,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及具体要求。他强调,全体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视“不严不实”问题,紧密结合实际,有什么问题就着力解决什么问题,以此来检验专题教育工作的成效。要积极探索新时期围绕科技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的有效方法,做好“五个结合”:即把讲专题党课与平时“三会一课”、党员日常教育结合起来;把专题学习研讨与平时的中心组学习结合起来;把专题民主生活会与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把专题教育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结合起来;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结合起来,为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李猛力同志讲课主题是《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做好人才工作》,介绍了新时期人才工作的特点和研究所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阐述了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正确处理好人才工作的几个关系,探索人才成长规律,制定符合研究所特点和面向创新研究院的人才政策,尽快实施“人才高地计划”,试行人才流转机制增强组织活力,践行具有过程工程特色的“党管人才”机制。党委委员、副所长齐涛同志围绕《加强党性修养、促进创新发展——党员干部要严以修身》谈了心得体会,详细介绍了党性修养的深刻内涵,结合实例谈了党员科技工作者党性修养的基本要求,提出要严以修身,提高修养,提升能力,释放正能量,从而推动研究所创新发展。 

  会上,所党委对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小组长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同时,特别授予离退休党支部老党员孙幼珍同志“模范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授予孙幼珍同志“模范共产党员” 

  全体党员宣誓 

 

  (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