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第七届世界颗粒学大会(WCPT7)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6-03打印】【关闭

    由中国颗粒学会、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七届世界颗粒学大会(The 7th World Congress of Particle Technology)于2014518-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得到了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以及日本粉体工程学会、澳大利亚颗粒技术学会、日本粉体工业技术协会的大力支持。大会同时得到宝洁公司、英国马尔文仪器有限公司、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Elsevier出版集团、LUM GmbH、北京赛克玛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耐驰(上海)机械仪器有限公司、赢创德固赛特种化学(上海)有限公司、麦克默瑞提克(上海)仪器有限公司等单位的赞助。 

  世界颗粒学大会是由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等多国科学家联合发起的世界颗粒学研究及技术领域的学术交流会议,自1990年开始举办,每四年举办一次,分别在欧洲/非洲、亚洲/澳洲、美洲三个地区轮流举办。本次会议为该系列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 

  本次大会共安排大会报告7个,分会主题报告51个、邀请报告106个、口头报告708个,墙报153个。报告内容涉及颗粒粉体制备的各种物理、化学、机械方法;超微及纳米颗粒的制备工艺、应用技术及其有关的物理、化学问题;流态化现象和流态化技术;粉体处理各单元操作;气溶胶技术及其对环境、天气、气候的影响;颗粒和气溶胶的性能测试和表征;以及3D打印、生物颗粒材料、能源颗粒材料等热点研究领域。 

  本次会议规模空前,注册代表超过1100人,其中国外代表400余人,港澳台代表60余人,分别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时有46家企业、5家媒体以及2家国外协会参加了本次会议的附展与宣传,参展代表超过140人。 

  会议期间先后颁发了第八届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第二届赢创颗粒学创新奖第二届麦克仪器优秀论文奖,以及本次会议的学生最佳墙报奖等多个奖项。 

会议现场

  WCPT7会务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