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2014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绿色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6-13打印】【关闭

   由中国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主办,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CEGT)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承办,中国化工学报协办的绿色技术国际研讨会(2014 CAS-TWAS Symposium on Advanced Engineering Scie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于2014528-30日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项目官员(TWAS Program OfficerLucilla Spini博士和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国际组织处王振宇处长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张锁江所长担任主席并主持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是绿色技术卓越中心组织召开的第三次CAS-TWAS 国际研讨会,会议主题为“先进工程科学促进可持续发展”。共吸引了来自印度、巴基斯坦、泰国、尼日利亚、尼泊尔、越南、加纳、孟加拉等发展中国家及美国、加拿大、日本、丹麦等发达国家相关领域约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美国阿拉巴马大学Robin D. Rogers教授、中科院化学研究所韩布兴院士、丹麦科技大学Rafiqul Gani教授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Flora T.T. Ng教授、巴基斯坦Gujrat大学 M. Suleman Tahir教授等10位知名教授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会议还设立了专题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及墙报展示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方式,与会代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互动,共同就绿色化学与化工、能源与环境科学、介尺度科学与过程工程、纳米技术和材料工程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前沿以及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为发展中国家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们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相互了解,也为发展中国家间深入开展科技合作,共同推动科技进步奠定了基础。 

  部分参会人员合影 

   (离子液体清洁过程与节能创新团队 何宏艳 白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