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2013年度科研和管理工作交流会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1-20打印】【关闭

  为促进研究所科研和管理工作交流,116日-17日,过程工程所一年一度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交流会隆重举行。院士、所领导、研究员、副研究员以及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共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张锁江所长首先致辞,他全面回顾了研究所在2013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表示今年交流会的目的一方面是总结创新团队的科研进展,加强交流,为研究所“一三五”评估做准备;另一方面是通过对管理/支撑部门的目标考核,加强思考并改进服务水平。 

  这次工作交流会分为大会报告、墙报评选两部分,其中大会报告分为创新团队报告和管理支撑报告两类,两类报告穿插进行。全所12个创新团队首席和8个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先后作报告,创新团队报告内容包括团队年度总体进展、支撑“一三五”的代表性成果、下一步工作展望、团队管理的思考与建议。管理/支撑报告要对照年度目标介绍工作完成情况,重点围绕下一年工作目标和措施进行思考。 

  会议现场交流互动热烈,既有围绕团队建设及科研方向的深入研讨,又有对管理支撑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大家踊跃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此次墙报评选也是以创新团队和管理/支撑部门为单位,共计展出了48张墙报参与评选,经过投票最终选出特别奖4名,优秀奖9名。 

  张锁江所长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各创新团队无论是在基础研究方面,还是工程应用示范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管理/支撑部门的工作也做得非常好。在总结2013年成绩的同时,更重要的是为2014年谋求更好的发展,他提出研究所在2014年要以制定和实施全面深化改革为抓手,工作重点放在推进以创新团队为基本单元的多元化、立体式改革;引进优秀拔尖人才、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合力推动重大项目;加强建设基础设施及装备平台;深入推进文化建设六个方面。最后,他代表所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所人员致以新春的问候。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