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过程工程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3-09-02打印】【关闭

  在充分准备和前期工作的基础上,831日下午,过程工程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大会。所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中层干部、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京区党委协作二片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运法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过程工程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实施方案》汇报,主要内容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所党委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要求等。 

  会上,陈运法书记结合深入学习贯彻院和分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研究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的动员部署。他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任务重、要求高,我们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结合本所实际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既完成好规定动作,又完成好自选动作,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实施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促进和保证研究所跨越发展,下大力构建5个方面的长效机制,即构建全方位的沟通协调长效机制、构建高效服务创新团队长效机制、构建实地学习考察实践长效机制、构建学习型研究所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宣传文化正向激励长效机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树立创新、团结、奉献的精神和优良作风。要站在围绕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的高度思考问题,把群众路线实践活动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抓实抓好。张锁江所长分析了研究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了研究所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求教育实践活动要在统一思想认识、探索科研新模式、促进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等方面取得实效。 

  京区党委协作二片督导组组长陈树堂同志指出,要以对照党章、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院党组十二项要求作为切入点,把整风精神和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穿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始终。要下功夫查摆问题,真正解决存在的“四风”问题;要扎实推进,不走过场,抓好四个环节的工作,即认真扎实的学习、开门听取意见,开好民主生活会,注重联系实际、建章立制。督导组成员、京区党委副书记王秀琴指出,要端正态度,高度重视,克服被动应付的心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推进此项工作;同时要把好的做法坚持下去,形成长效机制。 

  启动会后,参会人员对研究所领导班子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