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2015 CAS-TWAS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研讨会在京召开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8-03打印】【关闭

  日,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研讨会(2015 CAS-TWAS Symposium on Green Technology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简称2015 Green Tech在北京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主办,得到了中国科学院(CAS)和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的大力支持。张锁江研究员担任本次会议的主席。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吸引了来自印度、泰国、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埃及、尼日利亚、中国等7个发展中国家及美国、英国、丹麦、新加坡等发达国家相关领域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会。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英国帝国勋章获得者Kenneth R. Seddon教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院士韩布兴研究员、印度科学研究会Santanu Bhattacharya教授、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宗超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姚元根研究员、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所张玉根研究员等31位世界知名教授和学者作了报告。与会专家和学者就国际绿色技术现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在绿色溶剂(离子液体、超临界CO2)及反应、可再生能源绿色转化、生物和纳米技术等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发展前沿及技术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发展中国家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绿色技术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尤其是参加本次会议的青年学者众多,对于推动发展中国家之间在绿色技术领域人才培养与科学技术传播具有重要意义。本次研讨会将进一步扩大中国科学院在发展中国家的影响力,提升其在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创新引领地位,并且对促进发展中国家的技术发展以及增进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都具有深远影响。 

    

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