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杨宁研究员在第12届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作大会特邀报告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5-07-14打印】【关闭

  628—71日,第12届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Gas-Liquid and Gas-Liquid-Solid Reactor Engineering, 简称GLS)在美国纽约举行。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杨宁研究员应邀作多相反应器介尺度计算流体力学(Mesoscale 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 for Multiphase Reactors)的大会特邀报告(http://www.aiche.org/cei/gls12)。 

  国际气液及气液固反应器工程大会是化学工程领域历史悠久的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之一,聚焦于多相反应器和过程放大中的多相流基础研究课题,并注重多相反应基础研究在新能源开发和环境保护过程中的应用。本次会议汇集了国际上从事多相反应基础研究和工业应用的学者和工业界人士,三个大会特邀报告分别来自英国、美国和中国,涉及多相流和反应的磁共振成像研究、未来能源和化学工业中反应工程和过程强化技术的挑战、介尺度科学与多相计算流体力学模拟等重要课题。 

  多相反应系统的介尺度科学是化学工程领域最重要且最具有挑战性的前沿课题之一。杨宁研究员及其所在团队近年来围绕气液固多相反应系统的介尺度科学和多相计算流体力学,开展了一系列创新性基础研究工作,引起了国内外学术界的关注。该大会特邀报告也体现了过程工程所在国际学术界介尺度科学前沿领域所发挥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