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稳步增长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4-09-04打印】【关闭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于818日公布了2014年度集中受理期部分项目的评审结果,过程工程所共获70项资助,与2013年总数相比增加了5项,增长7.7%;获得资助总经费已达3912万元,与去年同期资助额持平。此外,有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已结束公示期,尚未正式公布结果;重大研究计划项目和部分联合基金项目还在评审过程中,因此,2014年度国家自然基金项目资助总金额有望再创新高并呈现高位增长态势。 

  获资助项目中,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1项,较去年增加13项,增幅达46%;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继2012年突破后再获3项资助;面上项目24项,与去年持平;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立项项目共涵盖5个科学部,其中化学科学部41项、工程与材料科学部23项、生命科学部2项、医学科学部3项和地球科学部1项。从学科领域分析,呈现学科覆盖面广、分布相对集中的特点,化工、冶金、及无机非金属材料学科立项总数约占立项总数的75.7%,凸显了研究所重点学科的群体优势。  

  自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以来,全所上下高度重视,积极谋划。在所领导指导下,科研处启动了杰青、优青人才推动计划并组织了三次不同形式、针对不同科研群体的申请交流活动,还为进入现场答辩的7个项目组织了多次所内预答,切实提高了基金的申报质量和竞争力。同时,各实验室和团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使得研究所今年基金项目立项成绩喜人。 

  (科研规划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