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进展

过程工程所与中石化集团燕山石化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08-09-23打印】【关闭

 
  7月31日,北京分院与北京市工业促进局联合召开“推动北京工业自主创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北京工业技术支撑与产业促进平台成立一周年”会议。过程所党委书记、副所长杨建国出席会议,并代表研究所与中石化燕山石化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由北京市工业促进局、中科院院地合作局、中科院北京分院共建,北京市经委经济技术市场发展中心、中科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作为实施单位的“北京工业技术支撑与产业促进平台”,自 2005 年 4 月成立以来,在院市双方领导的支持下,平台结合北京市当前产业发展需求,以开拓务实的作风,以解决工业企业节能、节水技术瓶颈为突破口,共同实施了旨在解决行业、企业共性关键技术瓶颈的一批科技项目。仅燕山石化一家公司,就与分院 5 个以上的研究所开展了有效的合作,其中 2 个所的 3 个项目已经签订合作协议,合同额近 1000 万元,项目完成

后,每年将为该企业新增产值几亿元。平台形成了一种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合作的自主创新服务体系。过程所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与北京重点企业沟通,深入挖掘企业的实际技术需求,争取合作项目,努力用科研成果提升北京工业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为推动北京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