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老少携手 共享初心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4打印】【关闭

  6月9日,过程工程所离退休一支部与多相研究生一支部联合召开了“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老少携手共享初心’组织生活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离退休党总支书记王志玲莅临会议。
  64名老中青党员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由此开启了组织生活会的序幕。今年离退休一支部有11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大家分别与到会的9位老党员合影留念。
  为纪念建党百年华诞,本次会议以学习党史为主线。首先,五位老少党员携手朗诵了组织委员黄淑兰的诗作“百年党史辉映未来”,慷慨激昂,振奋人心。
  接着支部书记艾菁讲党课“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发挥正能量”,讲述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支部副书记戴学刚做了“社会主要矛盾与党的思想路线”学习党史主题发言,阐述了建国后各阶段党中央根据国情所提出的社会主要矛盾以及相应的工作思想路线,不断发展成熟至当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老党员与青年党员共享入党初心“我想对党说”这一环节大家尤为重视,19位老少党员争相发言。老党员动情地表达着对党的感恩之情。有着61年党龄86岁的孙幼珍同志,手捧珍藏60多年的印着“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一条白毛巾激动地说:“我的生命是党给的,没有党的培养教育,就没有我的今天。所以我要尽己所能,发挥好老党员的作用,终生感谢党的恩情。祝愿我们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坚信中国梦一定会实现!”91岁高龄、70年党龄的老党员蔡志鹏同志精神抖擞地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我要健康地活下去,看到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
  原副所长江明同志是我们支部的“年轻”老党员,她还在为研究所的院地合作继续发挥余热做贡献,表示要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参会的研究生党员也踊跃发言,研究生支部书记刘琦说:“听了老同志的发言很受感动,我们要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初心,努力为党工作,以科技报效祖国。”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红梅向大家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情况,并带领老党员参观了研究所展室。大家兴致勃勃地回忆着当年的奋斗历程,为研究所的发展和取得的成果感到由衷的兴奋与自豪。
  两个支部还分别选出了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三个多小时的支部组织生活,大家意犹未尽,还有很多话要想对党说。原副所长罗世民同志非常认真地写了“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的学习体会,在支部微信群里和大家交流。贾光和同志因身体原因未能到会场,但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用“心”参会,发来了“我向党组织说的话”。
  衷心感恩我们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我们将铭记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到老,学到老,永葆革命青春,发挥正能量,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100年的宏伟目标添砖加瓦!
  重温入党誓词
  曹红梅书记介绍所情
  合影留念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多相研究生第一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