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过程工程所老同志深情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8打印】【关闭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展现新时代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程工程所离退休老同志、老党员从新年伊始就以多种方式喜迎党的百年华诞,踊跃参与院所精心组织的系列活动。每一篇文字、每一幅作品、每一个节目都体现了“礼赞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的活动主题,表达了大家对党和国家的美好祝愿。

  许志宏、柯家骏、熊肇祥撰写的3篇回忆文章参加了院“我心向党 科技报国”征文活动;黄淑兰、戴学刚、李文光等创作的13篇诗歌和散文参加了院文学作品征稿活动;黄联成、谢桂荣、王金玲选送了3幅书法作品,优秀作品入选《银发呈美颂党恩——中国科学院京区离退休老同志美术、书法、集邮作品集》,并在院中关村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展示;徐永兰、刁秀平、吕杰等制作的9幅布艺作品参加了院里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在院中关村老干部活动中心集中展示;江明、艾菁、刘淑琴等参加了所“百年党史话初心”主题诵读比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江明还出色完成了《科学人永远跟党走——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大赛展演》的策划和导演的工作。

  622日上午,在过程工程所“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暨交流座谈会上,离退休老党员充满深情地讲述着党的教育培养、党的关怀爱护、党的救命之恩。他们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党的恩情永难忘”。每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都承载着他们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教育并感染年轻一代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在科技报国的道路上追求卓越奋勇前行。

  

  老同志作品和活动组图

  (离退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