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过程工程所老中青三代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科技报国”主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7打印】【关闭

  4月27日,离退休一支部、资源化工党支部、多相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总支、所团委老中青党员联合组织了“重温百年征程,学习奋斗精神”主题活动,参观了首都博物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和华为北京会展中心。
  在首都博物馆,党员同志们通过馆中展示的历史文献资料,进一步对我们党从成立到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推翻“三座大山”的光辉历史进行学习。随后,所有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心。
  在华为会展中心展示大厅,大家了解了华为科技有限公司的发展理念和高新产品,不仅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还与其饶有兴趣地讨论了各种问题,试用体验了某些产品。近年来,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讯行业的基础设施制造商和产品终端生产商,屡遭以美国等西方部分国家的市场排斥与关键软硬件断供等恶劣手段打压,特别是在5G通讯技术上。但华为人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不断以新的成就予以有力回击,通过万物互联、自动控制、快捷通讯、数字技术等,为国家乃至世界做出了卓越贡献。
  本次活动意义丰富,有效地把党史学习和科技创新结合了起来。参与学习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更要脚踏实地,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以更多、更先进的科技成果报效国家。
  活动合影
  活动合影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资源化工党支部、多相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总支、所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