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过程工程所离退休和职工党支部联合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21-03-29打印】【关闭

  3月25日,过程工程所离退休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以及生化装备党支部、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三党小组20多位党员赴中科院动物所,参观中科院“信念·传承·奋斗”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该基地是院落实中组部、中宣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推进“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具体措施。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认真聆听中国近现代生物学的开拓者和主要奠基人秉志先生科技报国的感人事迹,映入眼帘的每张图片、每个实物、每件档案都彰显了老一辈科学家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的家国情怀。一代代科学家前赴后继投身祖国科技事业,用无私的事迹感染人、用一流的成果鼓舞人,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科技工作者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忠诚祖国、忠诚事业。党员们深深为之感动,纷纷表示思想受到洗礼,学习参观后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离退休第二党支部还组织党员在展馆集中学习了党办发放的党史学习资料,并畅谈了学习心得。 

合影留念

参观现场

(四个党支部联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