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民主评议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3-16打印】【关闭

  —离退休一支部召开党员评议会

    根据中组部、院党组和所党委关于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的文件精神,离退休党总支专门召开支委会,根据老同志的实际情况,几经修改设计了离退休党员民主评议的方案和表格。 

  37日,离退休一支部召开了支部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加强党支部建设,做好党员民主评议”。首先支部书记艾菁述职,做了2017年支部工作总结“紧跟新时代步伐,发挥好党支部政治核心作用”。就组织建设、工作特色及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几方面,向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汇报。党支部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十九大报告,再次深入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法,努力做好“规定动作”,突出“自选动作”,很好地完成了2017年的学习工作计划。认为要抓好党支部建设,必须立足于离退休老党员的自身特点,要以老党员的健康、快乐、幸福为出发点,切实帮助有困难的党员解决实际问题;要关心了解老党员的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及时向上级党组织反馈他们的心声。表示作为支部书记就要带头学习,乐于奉献,要特别注重工作实效,与支部委员齐心协力,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发挥好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使党支部真正成为党员之家。 

  支部书记还传达了白春礼院长在中科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院党组关于党员民主评议的文件,到会的同志们进行了认真的自评和互评。由于部分党员年老多病,不方便来所参会,我们又通过电子邮件,向部分老党员通报了上级党委关于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的文件精神和评议表,以及支部会的学习评议情况,几位老党员很快反馈了自评和互评的评议表。大家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继续努力,改正不足,与时俱进,发挥正能量,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会后我们立即召开支委会,认真进行了分析汇总,14位老党员综合评议为优秀,28位为良好,至此我支部很好地完成了此次党员评议工作。 

  大会还征求了党员同志们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并给相关部门提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对本支部工作的方式和成效非常认可,愿意力所能及地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而且也都很关心中科院和研究所的发展,希望主管离退休工作的所领导或所长助理能抽出一点时间,参加我们的支部大会,通报研究所的改革发展和创新成果。 

  2018年,我们将继续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激励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发挥正能量,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做新时代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共产党员

 

           

(离退休第一党支部   艾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