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广角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

文章来源:发布时间:2018-08-20打印】【关闭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重要时间节点。自1921年建党以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前仆后继、继往开来,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重温党史使我们深刻地认识到:从建党时期的星火燎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人民革命战争的伟大胜利。从中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反动统治,建立了新中国,到新中国成立以后开展的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改革开放的40年和十九大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取得的辉煌业绩,桩桩件件的历史事实彰显着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革命征程举世瞩目,得了全中国人民的拥护和爱戴。历史的进程展现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蓬勃发展和与时俱进的历史丰碑。  

  2018713日,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传达所党委关于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内容。党员大会特邀请不同时期入党的老同志参加。参会的15位老党员中有1954年入党、党龄64年范绍国同志和1999年入党、党龄19年的李燕燕同志。绝大部分参会的老党员都是1978年以前入党、党龄40年以上的老同志。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围绕着“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教育和认真学习党章,回顾入党历程,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审视入党以来每个党员思想政治发展脉络检查对党的信念是否坚定,对党的忠诚是否可靠,创新为民的理念是否坚定,是否存在淡化乃至淡忘入党初心的情况。  

  党员大会开始,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支部书记的引领下支部的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再一次举起右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每个党员的心情都特别激动,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会场的四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入党誓词那十二句话,句句千钧,概括了党组织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入党初心就是要更加激励每个同志做合格党员的决心。秉承共产党员的革命意志,强化在理想、信念和宗旨方面的责任担当。重温入党誓词的现实意义要求每个共产党员要竖立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念。认真学习党章,时刻牢记共产党员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和目标,要以党员身份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 

  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每个共产党员要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是党员前进的方向、奋斗的动力和先进的保证。“不忘初心 重温入党誓词”,就是让我们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离岗不离党 退休不退色”将成为受党多年培养教育的老共产党员们的座右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继续前进”的学习教育激励着老党员们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对党忠诚、永保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同时,还要在教育好家属、子女、朋友和同事从我做起在坚决维护党中央的绝对领导权威方面做表率。老同志们表示入党誓词激励着我们无论在什么情形下,都应该矢志不渝,百折不挠地去恪守。不管在任何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忘自己对党作出的郑重承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始终牢记入党誓言,真正对得起“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刻也不能脱离群众是每个共产党员必须牢记的宗旨。作为科技战线的一名老兵要自觉发挥自己的智慧、经验和力量为科技强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第三党支部  罗世民)